這次又很犯規的使用背景音樂啦~
依照上次的慣例服用前~請先按下音樂鍵XD



一個還算是陽光和咰的午後,在飛天怡紅院裡東廂的其中一間廂房-卜伶居,如往常一般,房間內的主人提起放在小火爐上正沸騰的銅水壺,往案上放的宜興陶壺這麼一澆,白霧般的蒸氣頓時瀰漫四周。

「嗯?你想要學習第二技能?」聽著面前很認真的跟她談論事情的樂師,子心反而有點心不在焉的敷衍道:「那很好啊,想學什麼就去學啊!」被熱水淋過的茶壺有些燙手,子心忍不住抽手甩了甩,接著才用一旁的濕布輔助斟了兩杯茶水,一杯放在自己面前一杯則挪置坐在她對面一臉仍是很苦惱的樂師-唐思逸的面前。
「啊!謝謝…」接過茶水,以為一向很照顧的自己前輩能給自己意見,沒想到換來的只是一句敷衍,有些失落又不知所措的低著頭看著手上的茶水。
「……」看來真的很煩惱的樣子啊…看著似乎有些受傷的後輩,子心不禁有點後悔方才的冷淡,換了個坐姿放柔了語氣,輕聲問道:「思逸,怎麼會想要修第二技能呢,發生了什麼事嗎?」
「呃…不是的,我只是想要幫大家更多的忙…」
「你已經幫了宅子裡不少忙不是嗎?我聽珀說你的琴技又進步不少,也許很快就能成為台柱之一呢!」
「珀先生說的誇張了,我還有得學呢…」聽到子心這般誇獎的說辭,思逸露出有些不好意思微笑,「除了表演的工作,我還想做點其他的工作…」
怡紅院內除了本身的表演工作之外,其實他們也屬於長陽城旗下諸多公會之一,公會裡的任務由成員依能力分配不同等級的工作去執行任務,完成後的報酬也成為怡紅院收入來源之一。當然,怡紅院之所以能在段時間內佔有長陽一席之地,不光只是檯面上的活動,更包含了地下世界的那股暗流…
不過,思逸並不知道這些暗流就是了,子心本身也不打算主動告訴他,因為她覺得思逸這樣子就好,也希望他能繼續維持該有樸實和純真。
「這樣啊…那你有問過大家的意見嗎?」
在整個崑崙鏡界,總共分為十四大職業:民、刀、劍、兵、盜、武、獵、道、陰、蠱、醫、樂、舞、商。除了本身就應該俱備而且學習的民生技能之外,每個人都依自己的喜好和能力去選擇學習工作的技能。也因為技能學習的風氣極為盛行,所以就算是一人身兼數種職業的技能也算是一種常態了。說正格的,一開始便醉心於道術的她也是過了很久之後才很玩票的去學習其他的技能,實在是不太能給他什麼意見。
「我是有去問過大家的意見啦…但是…」


『身為一個男人,當然是要成為一個頂天立地的刀客,就像俺這樣!』
『不不不…現在的流行是獵人,你知道的,拿弓的十個有八個是俊男美女,你可以試看看這個路線!』
『商人才是王道!錢雖不是萬能沒錢萬萬不能!』
『想成為男主角嗎?根據武林不成文的法規明定,拿劍的就有萬中無一的潛力!』
『男人需要的是滄桑感,身經百戰的傭兵將是你唯一個選擇!』
『光靠武力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男人需要的知性和神秘,深奧的陰陽風水術才是你該學習的!』
『刀客好!』
『不,是獵人才對!』
『陰陽師啦!』
『陰你媽啦!!』
『你說什麼!』
…………
……



面對宅子裡的前輩們,五花八門七嘴八舌七零八落千奇百怪的推薦和介紹,思逸聽得一頭霧水又暈頭轉向,還來不及做任何的表態,眼前的『就業博覽會』已經變成『物種大亂鬥』看得苗頭不對的他,只得趁機烙跑走人,以免被無辜波擊。

「哈哈…是這樣子啊…」難怪乎,方才她聽到外頭似乎有什麼在喧嘩,又加上幾起爆炸聲,還在想說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忍不住輕笑了幾聲,子心挪近身子托著腮饒富興味地笑問道:「那麼有什麼心得呢?」
「我…更糊塗了…」咕噥了幾聲,思逸又尷尬的低下了頭假裝認真的喝著手上拿著的茶水。
「可以想像。」
接著又是幾聲輕笑,末了,子心有些慵懶地倚著自己的手臂看向窗檯外的風景,便不再出聲。

斗大的內室只剩下開水沸滾的聲音以及窗外偶爾傳來的鳥鳴之外,就剩下各自心思的兩人,細微的呼吸聲在靜謐的空間中若有似無的交織…

「子心姐,我想我…」
「思逸」不等思逸說完話,子心先搶了白,指了指放在窗檯上的紫金木匣,對思逸說道:「你可以把它拿過來嗎?」
「是這個嗎?」拿起窗檯上的木匣,思逸將物品呈上子心面前。手上的木匣並不大,長度也不到八寸,不禁讓人好奇裡頭裝了什麼?
沒有接過木匣,子心笑著對思逸說:「打開看看。」
思逸拆去繫在木匣上的紫色繩結,將匣盒小心翼翼的打開。沒想到,入眼簾的是…
「這是…四孔簫…」一見內容之物,思逸訝異的看著笑吟吟的子心。在木匣裡的是一把名為四孔簫的短簫,現在已經沒有人在使用這樣的短簫吹奏了,思逸不明白子心怎麼會有這樣的古老的簫器。
「可以為我演奏一曲嗎?」
一句話,沒有任何的詢問或是解答,她只是對思逸說出了要求。

他從來沒有拒絕過她的要求。
即使她很少對他要求過什麼。

聽此,思逸沒有回答,退了幾步後便靠在窗檯前,自匣中取出了四孔簫放在唇際試了幾個音後,靜默了一會兒,一口氣指尖在簫管上靈巧且有韻律的舞動,瞬間悠揚的音律自古老的簫器傾瀉而出……

這曲子是…這次換是她訝異了,沒想到思逸會這首吹奏這曲子。
「…四孔簫…」
是的,這首曲子的名字就如同吹奏它的樂器一般,但它的意義卻藏有一則動人的故事,這也是她珍愛這首曲子最大原因…

曲罷,思逸將短簫放回木匣,又送回至子心的眼前。
搖搖頭,子心仍是不接,卻起了身走近他就像是最初他們第一次在長陽渾天儀廣場見面時一樣,一手反接他拿著木匣的手背,一手將他的手指輕輕的收攏,看著思逸的手指,子心溫和的說道:「從以前我就覺得思逸你的手很漂亮,是一雙樂師的手。」
手,可以看出一個人過往的歷練。她也曾經看相過一陣子,看過很多人的手,自己的手、朋友的手、疑問者的手…一雙雙埋因種業的手…他的手修長而勻稱,掌紋細膩卻不紊亂,是一雙潔淨的手,還沒有染過血的手…
「所以要是上頭有什麼刀劍傷繭的,我覺得挺可惜的,而且這也不是你來這裡的目的,不是嗎?」
「……」思逸沒有言語,只是低首看著,看著她幾綹落在頸子旁的髮絲,看著覆在他手上的那隻帶有細微舊傷的手。

她總是像現在這樣
把他拉的這麼近
然後用言語企圖把他推得遠遠的

在她的眼裡,他一直是,小孩子,小孩子。
所以,他們的距離,總是,這麼近,這麼遠。

可是,子心姐啊…
我不可能永遠只是個孩子,妳知道嗎?
我還想要變強一點,想要能夠用這雙手…保護妳…

午後金黃色的餘暉自松林枝椏上微弱地在窗檯前的兩人身週瀉了一地流金。

「子心姐,妳還記得四孔簫這故事最後來的劇情嗎?」突然,思逸這麼對子心問道。然後,將手抽出了包圍他的柔荑,退了數步,讓他們之間的視線能夠彼此平視。
「呃嗯?」突如其來,子心有些反應不過來的看著思逸。不明白他怎麼會突然提起那個故事?
「雖然有些不一樣,但我想這就是我給妳的答覆。」輕柔而堅定,像是承諾又像是誓言,「謝謝妳送的禮物,我會好好珍惜的。」說完,思逸慎重地對子心行了禮,離開了卜伶居。

「…太大意了…」見思逸走了,子心才捂著微熱的面容暗暗地嗔道。她慶幸著自己因站在逆光下也許對方並沒有看清她現在表情…

她想起來了,故事中的那段話…


『借問人間為何來?為了愛妳而來…』


為了愛妳而來…


(完)

後記:
奇怪了,我一開始不是要寫這種故事啊?不對吧?
好像扯到思逸,我就會忍不住多做了點功課,四孔簫…我還是忍不住用了…這曲子和故事都是該死的浪漫,是我很喜歡的配樂之一。
思逸後來要修的第2職業技能,在之後的故事會再說明,其實脫離飛天也快一年了吧…這篇系列的故事也開始會慢慢脫離飛天本身的格局了,接下來關於這篇還有一則短短的後話,也許會交代未來故事的走向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