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犁-令我感到惋惜的一個而且難得有個跟機關術有關的人物,是黃承彥的徒孫,根據彊梧提供的情報,他是唯一一個不靠戰鬥而直接加入飛羽的成員,雖是靠關係直升卻扮演著在北伐中運輸的重要角色,無奈故事劇情的重點不在於此,如此青年才俊的戲份在白衣大鬧流馬淵後,便整個汽化掉了…後來是死是活是圓是扁還是不小心摔入流馬淵去得什麼絕世武功之類的…都不得而知…
可惜他那可愛的呆毛和小翅膀的裝備…真的可惜啊…他跟ARIA的阿魯好像啊…(這似乎才是重點?)
(感覺他應該比尚章還要小的說)

商橫-攻略本上寫著,外表英俊的符法師,因父祖出自太平道,所以知道很說神秘的術法,七星續命燈就是他搞出來的,實際上是負責送求救信的信差…?戲份和臺詞少的讓人落淚,但身為飛之部唯一法系成員,讓其他飛之部的人在刺殺司馬懿計劃失敗能脫逃的功臣就是他了…
(長得帥也沒有用,因為大家都很帥,完全沒有特色可言,多餘的設定)

昭陽-攻略本上寫著,長相俊美的青年劍士,時時露出神秘而從容的笑容…但在遊戲中,我們除了看到他有被虐的傾向之外,並沒有看過上面的設定…
(寫心得到第八個人了,我真的很想知道這些多餘、完全沒有用到的設定是做什麼的?這次寫出來的人設和遊戲中的人物真的是同一個人嗎XD?)
所幸,昭陽的故事在這三個戲份少的人物中,因為對端蒙的愛慕還算是有劇情的人……
比起其他人,昭陽的出身簡單很多,不是神器的轉世也沒有任何的家世,他出自箕谷村跟其他的年輕人一樣,因為朝廷的徵召而離鄉從軍,在飛羽中可以算是一個真正的普通人,不知為何讓我想起了神龍之謎的何布啊……
昭陽是一個很溫柔的人個性像是冬日一般的溫和,對於端蒙總是帶著包容而且心疼,包容著她的怒燄也包容著她的內心的荊棘,即使自己被傷得體無完膚也毫無怨尤,臨死前他對她說:

「阿蘊…別哭…妳這樣我怎麼放得下妳…」
「你對我很好,我一直是知道的…」

她明白他的心意,卻無法給予回應
他了解她的傷口,卻無法給予救贖

一個只能不斷的逃避,一個仍不斷的付出

昭陽在端蒙刺殺孔明事件後並沒有選擇去救端蒙反而把事件告訴焉逢後離去,個人的解讀是,他明白自己做不到,而且他也了解端蒙因為不想拖大家下水,才選擇獨自行動,但他又不能眼睜睜的看端蒙就這樣死去,只好把希望寄託在焉逢身上……
(所以,這段也多少跟演技有關啦XD)

對於昭陽愛慕端蒙的這設定,本來是有想看看說有沒有更多的殺必死可以看,除了前期傲嬌女王與她的忠僕戲碼來這麼小小的兩段、以及後期小噴狗血之外就沒有了…實為殘念…
…個人認為這比巫山仙女下山擄男人的橋段更有看頭啊…

昭陽死沒多久,端蒙用她自己最後的價值去完成自己的心願,也跟著死去,是否多少也跟昭陽的離去,端蒙失去最後心靈的寄託有關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