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傑篇說完了,其實應該還有些角色可以拿出來談談,但…目前來說,大概就只有他讓我要特別開個番外來表示一下我個人的怨念…

就決定是你啦!!

皇甫暮雲!!

皇甫暮雲-又名徐暮雲,徐庶的養子,張郃的義子,銅雀戰隊中的過激白,腹黑紫的義弟,路人軒的暮雲大哥,皇甫朝雲沒要沒緊的另一半(沒有誤)!
整理出他魯魯長的驚人履歷之後,我不禁再次的感慨,暮雲這角色存在的定義難到就是…

開房間嗎?
(而且兩次都註定要都開不贏就是了)

對不起,請原諒我用這樣的三個字來說明我對暮雲該角色最後的定位…
但,請各位回想一下,在軒伍普通end和漢之雲他最後的鏡頭……
很生氣、氣到要發飆了->用盤古斧開了一個空間->撂狠話釘孤支->(沒人看見的激鬥)->敗北
沒有人知道,他們在異空間做了什麼,只知道他沒有逆推成功(遠)
這樣的梗還用了兩次...orz

基本上,軒轅劍下的雙生子卻因為某些原因互相對抗這樣的出發點是不錯的,但漢之雲的故事著墨重點並不在此,那這樣的設計意義就不大了。又加上暮雲一直都是敵役角色,他心裡在想什麼很難去明白,如果漢之雲的故事能採部份雙主線,那至少白衣這個角色也會變得更有意思,而不是一張莫名其妙的鬼牌。

不過,縱貫2部故事看來,至少可以看得出來,暮雲的基本個性以及朝雲的相似之處。
身為軒轅劍的暮雲似乎除了繼承一半的力量之外還有遠久的記憶,所以他其實比哥哥朝雲更多了一份身為軒轅劍的使命感,在悲慘的童年時代兄弟倆分離,他和姐姐相依為命了一段時間之後,就被徐庶給收養了,姐姐的下場也不曾提過,大概是很慘吧…(順便一提,姐姐最好的下場大概就是在戰亂中被砍死…更慘的我就不多提了…)
紫衣和白衣的互動在印象中就這麼一段,不過至少還可以看得出來他十分的信賴和尊敬這位義兄,但說也奇怪…當紫衣因交通事故被黃金劍氣號給撞飛之後,他沒有出面去救治紫衣,是來不及呢?還是不知道呢?但依赤衣的本事,要瞬間移動該不是難事才對?還是白衣就這樣脫隊了?
白衣的一生(漢之雲部份)幾乎是在為別人而活的,為了報恩為了報仇,他有沒有為自己做過什麼實在是不清楚,比起哥哥其實他的人生更苦痛,但卻也不願讓任何人分擔,掩面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不想也不願意讓朝雲認出他來吧?是說,人家不是說,雙胞胎都有一種感應嗎?但皇甫朝雲從頭到尾似乎都沒想過白衣跟他的關連性,讓我覺得他的腦袋不知道在裝了些什麼…也難怪白衣不想認這個哥哥啊…
(看不到臉,難道一樣的劍氣也想不到嗎…)

兩兄弟其實都挺照顧年幼的後輩,像朝雲初期和中期對耶亞希的態度,暮雲對於陸承軒的照顧,除了是因為彼此都是神器之身,還有因失控殺死徐庶的陰影(孔明那段有沒有算我就不清楚了),多少也應該跟年幼時失去兄弟,身為弟弟或身為哥哥想彌補的感覺吧?
當然,不能忘記的一點,他們因為身負軒轅劍的力量而讓人覺得很搖擺?
不能用自負,要用搖擺這個字才能有到我心中那個點。

『想與我抗衡,你還早得很!』
『你記住!我才是軒轅劍!』

這兩句話是這兩兄弟在開軒轅劍威能部分時說的臺詞,那時我真的是挺想巴他們的頭的…神器真的有夠神氣…(但,我不否認,後者我是想用折凳k下去XD)

總結,軒轅劍的神格化給我有太大的影響,所以當軒轅劍變成朝雲暮雲的時候,不否認我是因為天之痕的關係有很多的期待,但是最後的結果,我覺得軒轅劍就是一把神兵利器,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