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是在那個繁花盛開的季節,桃花開得燦爛,李花綻得嬌憐。
你騎著白馬噠噠地向我走來,表情帶著三分的柔情、七分的沉穩。

我告訴我自己,別怕,就是他,這個人會守護我、愛護我……

看著你亦步亦趨的接近,我的心是如此的鼓譟,帶著些許的不安和期待,佇足在地等著你的到來,你會向我伸出手,把我緊緊擁入懷中,我將會對你微笑,因為我是最幸福的新娘……

夫君,我親愛的夫君…我不要華美的服飾,也不要瑰麗的首飾,只要你一個承諾,我將不棄不離,終其一生……


白幡飄飄,哀歌不輟,江東周郎周公瑾的喪禮並不遜色於當初的長沙桓王孫伯符,可見孫權對周瑜的器重和信賴。

即使是不施任何脂粉,不著任何的華服,褪下朱衣一改素服和孝花,有吳國雙姝之稱的小喬,仍然美得像是株潔白的杏花,清麗而嬌憐。

只是這樣難得的美人,並沒有因為失去伴侶而哭得梨花帶淚,只是木著一張臉,靜靜的接受前來弔喪的人們,一聲聲的慰問。

『真是令人惋惜……』
『夫人妳要堅強下去……』

宛若無盡的迴圈,在她的耳旁不斷的絮聒,濃郁而刺鼻的檀香味,持續地麻木著她的神經。

…好吵…
…有什麼好哭的…

她木然地看著那些前來弔唁,哭得很傷心的人們,突然覺得這樣的畫面很愚蠢,如果她在這裡放聲大喊:

「周公瑾沒死,你們哭什麼!」

會怎麼樣?


一定會覺得她……


瘋了吧?



後記:
其實瘋的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