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初漫畫連載有出過,可是因為真的太久了
我也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orz

單行本沒有收錄讓我覺得很可惜,有沒有人知道它有收錄在哪裡呢?


-----------(以下才是心得重點)--------------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一篇小短篇
內容是在講溫莉和莉莎之所以戴耳針以及留長髮的原因

故事是在講說愛德因為又把機械鎧給弄壞,又怕被溫莉痛毆,
所以兄弟倆買了禮物-耳針送給溫莉,後來也問溫莉為什麼開始戴耳針的原因

溫莉說是因為之前看到霍克愛中尉有戴,她自己也覺得很不錯,所以就穿了耳洞了

基於小女孩的情懷,溫莉把每次愛德送的耳針都給配上去,耳洞的數目也越來越多
愛德和阿爾知道原因後,很理所當然的就把溫莉給罵了一頓.........XD

(其實是因為覺得穿耳洞很痛,自己為了逃避捱罵反而讓女孩子受這種
不必要的皮肉痛,感到過意不去XD)


鏡頭一轉,到了我最喜歡的中尉姐姐的部分


原本都是留著像男孩子般髮型的莉莎,蓄了一頭長髮而開始覺得有點不方便
而考慮是不是該去整理一下了
同事就問她怎麼會突然想留長髮,會不會是正在交往的男朋友的喜好?
莉莎就回答說是因為看到溫莉的長髮後,覺得留長髮也不錯就留了

"真的是這樣嗎?理由真是單純~"
"理由和契機總是很單純的,我們狙擊手不也是生長在平凡的世界嗎?"


扣下扳機後,敵人就會倒下......




最後一段,扣下扳機.....我記得漫畫沒有,應該是動畫再加上去的



我是覺得為什麼想加這一段是動畫要在原作上做文章才會這麼做


本來牛姐的用意"可能"是想說一下這兩個女孩子一些生活中比較女性化的部份

而動畫中則是在中尉對同事說的那一段話給了個問號


"真的是這樣嗎?"

也許莉莎想留長髮的原因並不是這麼簡單


就如同溫莉一樣,當初她第一次看到莉莎時,兩個人的交談中
她看見了莉莎堅定不移的信念,而有了效法以及憧憬的想法

"想變成這樣堅強的女性"

所以溫莉穿了耳洞



那莉莎呢?

在溫莉的身上又看見了什麼?
也許是她已經刻意忽視很久了少女情懷
又也許是那一份赤子般的溫柔

所以莉莎蓄了長髮



在彼此的身上,看了憧憬,進而改變了自己


這篇真的是滿滿的少女情懷啊啊......>///////<


所以看到有動畫了~真的是挺開心的~
可惜莉莎的部份比較短=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