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來key in一下我之前破台一周目的古劍奇譚總心得吧,不過也沒什麼專業,反正就想到什麼就key什麼吧~

呃…回想一下,那一天是2/23日的凌晨2點,我在廁所嘔出了暈眩的酸水後,總算找到可以往上一層地圖,在少恭怎麼講也講不聽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卯下了我憤怒的鐵拳,世界終於平靜了。

啊,是的,你沒看錯,我真的吐了,就算玩遊戲到天亮也只是有點昏的我,玩古劍居然會讓我感到暈眩嘔吐…到底是我3D訓練不足,或是古劍的視角波濤洶湧容易暈船…不過好像也真的有人跟我一樣會頭暈就是了…

嘛~回到遊戲本身。古劍奇譚這套遊戲為了增加他的多元性,加了很多雙劍沒有的元素,要進入狀況就要先習慣它的系統,遊戲才會玩的順,像是星蘊、烹飪、家園自給自足的系統,為了讓系統不淪為雞肋,所以相對的去弱化了法術的威力,並且錢也變得十分的難賺,去增加了遊戲的難度和挑戰性,尤其是補血技,只有單人補,遇到有強悍的群攻技的敵人,如果便當沒準備多一點,下場是真的會領便當,我還是最終戰才去學叫化雞和一品豆腐,沒想到沒用到5個,少恭就被我巴死了(看來我這一肚子怨氣是多麼的強大)

玩得最開心的部份是換裝系統,但也因為故事進行時衣裝也會跟著換過,而產生爆笑的違合感,所以我後來就把衣服給換回來了。

星蘊雖然討論版上有不少獨特的見解,就我個人的攻略來說,除了幾個特殊的戰役(像是狼妖戰),基本上都選單一屬性也是很ok的(當然也可以挑幾塊去強化某些部份)

家園我除了種菜和養魚之外,沒啥去玩家具系統,一來是因為興致不大,二來是錢都花在烹調和裝備.,錢真的難賺啊!!!不過~我也覺得放在家園裡的動物應該要會動才是,不會動還不如就不要放動物,不然也是蠻怪的。

很令人垢病的戰鬥,慢…真的慢,不能自動攻擊已經很憤怒了,人物還不能跑快一點,尤其是襄鈴…她真的就是慢,單體普攻又很貧乏,就是那幾個動作而已,如果可以學 “永恆的小夜曲” 讓攻防一瞬間完成就好了,省很多時間啊~然後那個戰意非常的難集氣,戰鬥結束就歸零,提升戰意的招式效果又不大,所以有很多招式需要戰意累積才強大反而就雞肋了,一場打下來能集滿一次打一招就算不錯的,大多數還是要靠蘇蘇的犧牲技-焚寂去衝……

烹飪系統在這次古劍中佔了蠻重要的地位,不但可以拿來補血還可以拿去賣錢,蘇蘇一行人在古劍的世界裡,已經成功的經營了超人氣團購甜點-丹桂花糕-專賣店,(雖然烹飪的動畫上,每個人都有下廚,但我合理的懷疑,其實所有成功的菜色都是蘭生做的),只是,勇者一行人出門帶這麼多豪華便當,(大概都放在蘭生的四次元背包)在作戰的時候也努力吃便當發便當,還是我生平僅見,我說~你蘇蘇你們不會吃到吐吧……

書信博物系統和俠義榜,因為算是一套的就一起講,接任務的俠義榜可以說是把小支線給集合在一起讓你在定點打工,其實算不錯的設定,在任務結束後可以得到報酬和情報,甚至是新技能(組合技),如果可以把俠義榜的功能拉進主線,我覺得也不錯,雖然打聽情報通常都是去客棧,但有個鏢局可以用也不錯。

地圖因為有靈獸映虛的幫助,大部份的地圖還算ok,除了萬惡的鐵柱圓讓我崩潰,視角沒拉近固定我就更容易暈之外,其實古劍的地圖不算太難,只不過有些地方的確不是很好找,我現在玩遊戲的耐心沒有以前好,倒是上網求助了幾次,像是咕嚕灣,誰一開始就知道要踩水母啊!?(崩)

特殊輕功過場,雖然覺得是蠻不錯的,但發生的太突然,我蠻常反應不及XD”
也蠻希望有些輕功過場可以換別的角色~尤其是紅玉姐姐~(心)

那…還有什麼我沒提到的?
喔!還有升級補血被拿掉改成有回復點,雖然明白是為了讓物品能更有效的發揮,但是,在遊戲中期前的物資消耗真的很恐怖……orz
(是說,也的確是因為升級回血,所以旅店休息回血的功能也很容易就形同雞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