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系統,接下來就是要講主線劇情的感想,不過在提劇情前先來講一下跟劇情關連很大的動畫和語音。

過場的劇情動畫如果可以用多一點分鏡,而不是常常一鏡到底的旋轉視角,應該會避免感覺呆板,動作方面…不知道多一點動作會不會太苛求,不過,希望物品交與的這個動作可以不要這麼線上,至於op的太古記事,我會希望他的字體可以在不破壞美觀的前提之下再大字一點。

語音嘛,其實語音是古劍的一個亮點,我覺得蠻自然的,比起之前的中配更來得自然,跟在看古裝劇是差不多的,只是蘇蘇的聲音一直不大,少恭話又多又很慢條斯理,這點會讓我選擇性去pass。

遊戲初期的過場動畫非常的多,很常走沒幾步就進入過場動畫,內容大部分都是話家常居多,大概是不習慣這樣,也會覺得蠻冗長的,也大概是因為這樣,一開始真的玩得很慢,更不要說是練功了。


那就來談談劇情吧,這次埋的梗還不算難猜,還算在掌握之中,不過宣傳和一開始故事中太子長琴和慳臾的故事、蘇蘇所做的夢,以及官網上少恭和巽芳的圖,我一度以為這個故事會是:


兩個曾經惺惺相惜的好朋友,在輪迴轉世以及命運的捉弄下,居然愛上了同一個女人的靈魂,如今處於同一個時空的三個人,揪~~~~~竟會擦出什麼樣的恩怨和火花呢?
(是在演古劍奇譚,不是古鏡奇譚好嗎?)


結果,蘇蘇其實不是慳臾,晴雪不是巽芳,一切都只是我和少恭想太多而已。


前面花了不少的篇幅去講太子長琴和慳臾的友情,以及太子長琴因友情而鑄成大錯,結果到了最後少恭只是在想著如何當新世界的神,遠古的朋友什麼的,到要痛扁他了他才想起來。這段造成了日後太多悲劇的友情,到底在乎的人除了看戲的我以及被強迫看戲的蘇蘇之外,到底還有誰?慳臾嗎?如果他真的在乎的話,不會等到百里屠蘇來了,才說他很想實現當年的夢想,畢竟,太子長琴會這麼的衰尾,還不就是因為他當年興風作浪的原因?


而後,不幸的太子長琴造就了倒楣的百里屠蘇。

杯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