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也許在玩過DLC第3部後會有其他的想法,但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還不如趁現在講一講,免得之後又糾結了。

說起前世今生,不免俗的一定要說一下糾結不清的仙三,因為景天在前幾世欠的各式各樣的人情債,好死不死的大家都等著他這輩子來還,但感情這種事,大部分的人還是貴在專一,所以不管怎麼排,總有人不免還是要排隊到下輩子,或是乾脆就揮劍斬情絲,情盡至此。所以,我還是要在這裡大喊一下,是的,我就是超M的雪見派,景天這輩子就歸她啦!(蓋章)
相對於龍葵,我就會希望她趕緊投胎忘掉她的前世,也許那輩子有緣份,她可以用另一個身份去愛龍陽的下一世,對,只要不卡在有血緣,我都會祝福她(那,性別呢?嗯…我還是會在意一下啦…)


以上的想法,只適用於仙三


回到古劍正題,方蘭生連同晉磊這輩子,他虧欠了深愛他的三個…不…應該是五個女人,分別是賀文君、葉沉香、孫小姐、襄鈴、方如沁

賀文君和孫小姐我不知道該分成兩個人看還是一個,在賀文君這一輩子,雖然她和晉磊相愛相戀,卻因為晉磊執著於師門血仇,兩人只能說是情深緣淺,就算她根本就不想報仇,也只能看著情郎去娶仇人之女,自己悽涼病逝,但她還是盡自己所能用靈魂去守護著深愛的人(這點跟夕遙好像QQ),當她轉世成為了孫小姐之後,兩人的緣份仍然沒斷,蘭生住在隔壁、蘭生找到玉佩、蘭生得到繡球

然後,蘭生逃了……

其實在遊戲初期,我就有覺得不論如何孫小姐一定不會只是一個過客的想法,所以一直很期待著他們能夠相見,就算蘭生對襄鈴一見鍾情,就算後來襄鈴也對蘭生越來越親,我都一直在想著,孫小姐在等著蘭生回來。

自閑山莊一事,葉沉香讓蘭生回憶了前世,述說著她對晉磊的恨、她對晉磊的愛,最後的最後,她也只能以一句「你不是他」選擇放下。
葉沉香完全就是晉磊為了復仇的犧牲品,她愛晉磊愛的死心踏地也對他恨之入骨,在一片血海之中,她才知道一切都只是虛偽的欺騙。
他對她說,那一切都是因為她的父親她們應得的報應,那,如果真是「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那,自閑山莊的血仇,方蘭生你可以還嗎?
所有的伙伴都安慰他,沒有人說前世債非得今生還。
但即然有前世修來的福氣,怎麼沒有上輩子欠的債?


蘭生對襄鈴一見鍾情,是天知地知路人都知的,也許一開始可以說是因為襄鈴和姐姐們的反差太大,所以蘭生一見就喜歡上,他喜歡嬌小可愛的襄鈴,就算襄鈴一直仰慕著她的屠蘇哥哥,他一路以來還是很笨拙著喜歡著她,直到襄鈴的終於意識到他的時候,兩個人的緣份也盡了。蘭生與襄鈴的感情在前世今生的糾葛和成長之後的責任感下,顯得純真也顯得格外虛幻,初戀終究也只能是個初戀。

是說,我一開始就沒有看好他們兩個是真的,可能是覺得襄鈴太蘿了~我希望她的定位就是小妹妹,一直純真可愛的當那隻小狐狸,才是我喜歡的小鈴兒。(如果是榕爺爺的話,可以喔~)

會提到方二姐,完全就是因為古劍故事中的我流的眼淚都給了她,她是對蘭生最嚴厲也是最疼愛蘭生的人,蘭生在屠蘇的母親事件之後,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在老家的二姐,也開始想家了,孰料劇情至此直轉而下,回到琴川人事已非,二姐病了,二姐不在了,蘭生也變了。當蘭生到青玉壇找方二姐,發現已經成為焦冥的方二姐對他不理不睬,蘭生真的慌了,以前常唸他的二姐不再唸他,也再也不能唸他,甚至連所謂的下輩子,都沒有了……


總是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其實只要願意仔細去想想,最疼惜最珍愛自己的人,都是在身邊默默的守護著自己,但外面的天空太大太廣,朝著目標向前跑,遺憾就這樣發生,留下的只剩說不出的感慨。


前世今生的梗,在很多故事和電玩都有,我自己喜歡或不喜歡,接受或不接受大部份都是看故事走向來決定。很多劇情為求安定,通常今生遇上了前世相戀之人,緣份就會繼續下去,像是幻三2的君河和海棠,幻三3的嘯月和默心則是要玩家的喜好來決定,我個人因為喜歡夏皓x敏菁,所以只好讓瞳影哭哭了(不過之後的燎凰是個不錯的備胎,也蠻好的),而仙三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紫萱三生三世真的蠻煩的,龍葵請快投胎,問情篇的離宮糾纏不清下輩子還要黏在一起又夠討厭……吃不吃這套真的是很故事喜好的問題……


回到古劍方蘭生的話題,當蘭生第一眼看到孫小姐就意識到她是賀文君的時候,我覺得那種塵封的感情全都跑出來了,這樣複雜的心情,蘭生也沒辦法和襄鈴在一起了,不完全是因為責任,而是他想起了他曾經深愛賀文君的感覺,這倒有點像是仙劍在鎖妖塔李逍遙想起趙靈兒那一剎那,他對林月如的承諾就有了很強大的衝突……(淚)



總之,說了這麼多,我很喜歡孫小姐跟蘭生的配對啦!方蘭生,你要好好的愛人家一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