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再來是劇情的部份。

就我來說,這次的故事算是很不錯的,感覺也是完整性也很夠,當然沒有在身毒和古蜀部分多加一點戲是蠻可惜的,因為這兩塊上市前有不少玩家都表示很有興趣,結果還是只有帶過一些而已,外國人還是過客,讓故事還是控制在商周之間,大概比較疑惑的會是白王這麼忙是要幹什麼,就結尾鳳天凌的說法,白王為了小瑚月又穿越了,那代表著為了未來該有的結果,他穿越大概會一直迴圈下去,這點大概沒完沒了。

那針對角色來把故事的心得分類記錄一下

 


鳳天凌,他這次跟以往的角色有很大的不同,個性非常的鮮明,就是典型的青少年,愛玩又有點自大脾氣也直不懂得收斂,也許稱不上是乖孩子但的確是好孩子。到故事中期因為失去了家人才慢慢懂得去珍惜、照顧身邊的人,他的成長也是最多的,也讓我由不滿慢慢的去理解這個角色的定位。
鳳天凌的矛盾和掙扎來自於他的記憶歷經了數次的朝代更替,他很倒楣的都是處於末代弱勢族群,夏被商滅,商被周滅,在夏說要轉世成商的敵人,結果是有的周的血統卻在商的社會成長,更因為鳳家的養育之恩讓他沒有猶豫的成為抗周的一份子。也無怪乎當他最後知道殷侯武庚已死復國無望,連白王試著讓鳳天凌去理解文化不死只是會隨著時代潮流去改變民族的觀念,他仍一心想要報這個所謂的國仇家恨,畢竟人活在當下時,當你要承認失敗要放棄原有的堅持是很難的。
小時候就很會把妹,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王修改能力值的關係,把妹技能變成被動技。
可惜的就是鳳大哥鳳天寅,明明就是這麼nice的一個好大哥,卻因為劇情所需被發便當了,很喜歡他跟鳳天凌兄弟的對手戲,我願意用十個迦蘭多去換一個鳳大哥啊(認真)
倒是鳳大夫年輕時代的阿富羅頭很讓我驚訝。

名場面:「…怎麼還是要離開這個時代…囧rz」

迦蘭多,他是一個很感性卻也很謹慎的人(而且姐控),在小隊中因為是較年長也就扮演著照顧大家的角色(好啦~我知道瑚月有一千多歲了),但是面對亡國仇恨的蓉霜還是忍不住自己的情緒(非常的明顯)。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只要有新伙伴加入(而且都是女的),迦蘭多揶揄鳳天凌的口氣,聽起來就酸溜溜的,這是什麼奇怪的WTF?天脈的設定太IMBA了根本核能發電廠(幸好這種人還要是萬中無一),依照白王的說法,只要練天脈之人一死,紫氣就會變成噬,進一步去侵蝕世界,那不就表示以前只要有人練成天脈,世界就曾經毀滅?
最後為了拯救世界決定自我犧牲成為急凍人,這段應該要很讓人動容,我卻有點無感,因為他離隊的那段時間剛好是主角群很重要的階段,後來再次出場威了幾秒後就被吸去功力還屁屁翹翹背對敵人……冏rz

名場面:「…那我來講一段有關於查克拉的觀念…」


瑚月,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是有過翻盤的,瑚月無論是造型和官網人設一開始除了突兀之外就是不協調(曾經不喜歡),但整個遊戲結束後又讓人會去回味她的作為是合於情理的, “有種:啊…難怪她會這樣子,的”感受,所以我後來蠻喜歡她的始終如一。
瑚月的一生很單純,為了小時候的很純真的約定,全心全意為了愛的去奉獻自我去實現給予她與鳳天凌的過去與未來。這段感情在時空上建立的很微妙,因為白王,從鳳天凌失憶和她被封印後的兩個人之後的相遇是建立在不對等的情況下。以鳳天凌的角度來說他失憶後重逢的是從千年後的歷經風霜的瑚月,而瑚月解封後重逢的是從千年前來歷經風霜的鳳天凌,也許雙方愛上的都是成熟體貼的彼此吧?當然小時的兩也無猜也是很大的一個因素就是了。
只是,大家一開始都不懂瑚月妳的劇透,妳這樣會搞得每個人很驚恐啊XD|||
瑚月本身的支線,提到了九尾狐一族幾乎被商朝太師給趕盡殺絕,先姑且不論九尾狐的正邪立場,上古夏商周三代都亡於女禍也是頗有趣的,也許真有狐貍一族曾經掌握了朝代的興衰也說不定。
又,商人的逆襲要等到八百年後,秦國統一
那狐貍的逆襲咧?我想大概就是五胡亂華吧XDD(大誤)

名場面:「…這是我們的約定,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


姬亭,說真的…我不喜歡她…她是苗兒的轉世讓我有點訝異,雖然是有伏筆沒錯,但我就是不想承認啊~~
原本我應該會喜歡她的人格特質,但在故事中的表現卻讓我覺得她…很ky…冏rz
不是很聰明、個性也不好、更沒有當周王室王姬的本份和自覺,善良…大概有吧?美貌…應該是漂亮吧…
但一直這麼ky,把她的爽朗直白給一直刷下限,好感度扣到她想起來前世今生了也都扣完了(姬亭這個角色也消失,變成苗兒了),優點什麼的也被ky給糊到看不見了。
而且變苗兒之後,父仇也就忘了…..冏rz
和鳳天凌在那邊鬥嘴誰的守護聖獸強,搞得像是在比神奇寶貝一樣…
如果是姬亭的話,她真的比較適合當朋友,沒有其他的選項了

名場面:「…我就偏不走,什麼六十年姻緣?」

蓉霜,戲份略少有很多心事的小女生,因為承受了許多不能説的機密和立場的矛盾,面對迦蘭多和其他伙伴她常常是憂鬱的,和瑚月比較親近,其實我覺得她的年紀應該要跟其他人有差別,不是該略年長就是略年幼,設定她和鳳天凌和姬亭都16歲,總覺得不太適合。蓉霜的劇情有很多都是不在主角視角上,所以她的戲份也就理所當然的切掉了,蠻可惜沒有切換視角去讓玩家更加的理解蓉霜這個角色。因為了解黑火的危險和恐怖,蓉霜決定違抗師門留在中原封印並且守護黑火,也許蓉霜本來沒有迦蘭多想像的這麼堅強,只是因為師命和親同手足的師兄弟的犧牲,讓她很努力的想要去完成帶回黑火的使命,但經歷了這麼多事之後,我想蓉霜是真正的堅強成長了吧?

名場面:「…那我跟他們又是什麼樣的緣份呢?」

關於黑火和戰甲術,玩過軒肆的大家都可以知道,黑火根本就是西方撒旦的陰謀,然而,在商周這個年代,蓉霜說黑火強大的力量曾經重創過他們自己的國家,那應該就是指柒造成這個事件的吧?依照三星堆文化的考據,古蜀文明擁有了將近2000年的歷史,柒不會是夏代的人吧…真是遙遠,他搞那些有的沒的時候,白王不知道有沒有去維持正義了?戰甲術感覺上應該比較像是輔助肉體強化,跟鋼鐵人一樣吧?似乎還不到製造機關人的技術,也難怪對戰力的增加仍是有限。
是說,迦蘭多帶來的那幾隻大象,怎麼不用來當戰車呢?玩過三國無雙都知道大象超好用的啊…_( :3 2

說好的蓉霜洗香香咧?
說好的蓉霜洗香香咧?

這很重要,所以要提問兩次

一開始的展示動畫,到底是誰的視角
那群尾行的戰甲師就給我承認了吧…….#= A=@m


最後,其他的感想,嗯…老實說…._( :3 2
因為我在玩軒陸的時候還一邊看封神演義(完全版),所以心情很複雜啊…
太公望怎麼可以沒有打神鞭呢?沒有四不象怎麼可以
原來姬克是伯邑考(美男子)的孩子啊,爸爸被做成漢堡肉,賭爛殷商也是很正常的
大象不是周公旦的嗎?
那不是聞仲大人啊(本來就不是)~~~~
然後,我還是很喜歡封神演義,不管是小說還是漫畫,就算小說被吐嘈到死….我還是喜歡….

然後,軒陸沒有婦好…有點…殘念…
雖然我知道婦好是武丁時期的,要她出場也是不可能,但是…._( :3 2

總結,故事來說我覺得比之前還好很多,原本擔心瑚月會像巫山仙女一類,幸好並沒有,然後這群人吵架的很快道歉的也很快,也算是俐落(?),可惜的就是系統,雖然還是有人會重玩遊戲,但也有不少人玩過一輪之後就不玩了,後面的更新也就無緣,所以還是希望遊戲問題能少一點,不然留下的都是壞印象就可惜了。

以上,一點囉嗦囉嗦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