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43小時,我終於把穹之扉(以下簡稱天窗)給破臺了,這篇故事如果要我下一句副標
大概就是:
「來自星星的妳」

這樣的想法吧?


這次天窗的安裝,很難得的讓我恐慌了2天,因為我遇上了過場動畫會跳過的狀況,好在之後在朋友的幫助下,這個狀況才得以順利解決,要不然我可能會因為這樣而關起天門也說不定(乾笑)

天窗在這次戰鬥方面做了很大的變化,除了明雷之外,就是即時戰鬥,因為有古劍2之前的先例,我是有比較快進入戰鬥狀況,只是也因為古劍2的影響,我一開始也很納悶怎麼人物不能自己在戰鬥中跑給敵方追?XD,在大絕的部分還加了語音,我覺得很有意思,如果可以其實我會希望其他法術也有語音呢~~
對了,我有一個疑問就是,大絕的角色過場圖片出現時機到底是?到了結局我還是不知道出現條件是什麼

關於這次的AI,因為太好用了,到後期的戰鬥都幾乎只要單控沐月一路按全體補血就可以過關了,尤其是把菁英怪入手當護駕時,根本是鬼神附身,而且化蛇的冰凍技能對相柳有效,只要中招都算是躺著讓你打,缺點大概就是渾沌的屁股真的太大了,視角常常在渾沌的屁股下就結束這一切,根本不知道過程發生什麼事了,但AI真的很會吃道具,我補血的道具有九成九都是在不知情的狀態下被AI吃掉的,雖然它會幫我方復活是很貼心沒錯啦XD||||

場景地圖跟精裝版…不…是寶箱,這次的寶箱全部造形都是精裝版的包裝,也太有趣了一點,但配色在地圖上超不起眼啊,有時候沒注意到還常常踩過去,明明是精裝版www
場景很漂亮,在地圖上的明雷怪除了菁英怪每一個都超會跑的,我躲都躲不掉,幾乎都會從後頭黏上來,也太過份啦,我都快被嚇死了www
華胥的隱形樓梯是要嚇死誰啦~~~~害我都不敢動又讀檔好幾次www
我在稷神和建木這兩個地方都有遇過人物摔出場景的BUG,稷神那邊是從橋下掉下來就讀檔後回不去了只好重打,建木則是整個人從建木高空摔下來,TMD真的會嚇尿啊!!降落的時候可惜沐月和阿巧的裙子不會飛起來,一點福利都沒有,會飛的只有司空宇的圍裙(?)而已!!!
這次最棒的場景大概就是DOMO博物館,廢棄區超讚~~沒有多加利用到真是太可惜了
對了,那張精美的比中指是哪一代的橋段啊?

商店和煉妖壺,大概是因為商朝還在亂,所以店鋪這次就不是購物的主力,只有初期買過幾次防具武器後,就都拿來買藥買素材了,這次煉治+附魂才是主力,煉妖就沒什麼在碰了。倒是有幾次在戰鬥結束後,收妖狀態的阿奇會自己衝離現場,跑得遠遠的,還蠻好笑的XDD

人物模組,比上次進步更多了,希望未來動作能更細膩,次要角色的細緻度也提升了很多,我都忍不住想問翟虎到底是塞了多少貝幣給美術人員,他的模組比向姐兒和華胥國主還要精美太多了,華胥國主跟翟虎一比,一整個變成劣化的精靈女王….
啊~還有那段姜氏兄弟模組也很搶戲
這次比較讓我不滿意的大概就是共工了,有點弱,靈體還比較威

語音,這此表現的比軒陸更棒了,劇情中該有的哭音、情緒的轉變或激昂的部分都表現的可圈可點,然後這次最佳男配音應該就是青榆的CV了,他讓青榆這個角色壞掉的靈活靈現,超棒的(拇指),再來就是阿奇,對,沒錯~這是阿奇~超級可愛,讓我回想起飛天時代的噗噗啊QQ


劇情,我要再想一下……(還沒寫的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