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很沉…身體很痛…地板很硬…防風氏之墓果然不是睡覺的好地方啊…得起來才行,我已經答應人家還得去翟夜谷一趟才行…好不容易找到六只陪葬戒指了…好不容易的說…

「嗚嗚…我的陪葬戒指…」
「敏米,她好像醒了耶?」
小小軟軟的聲音,在耳邊迴盪…
「終於醒了啊?那可以走了吧!」
喔喔…這個聲音,充滿了權威性和不可抗拒性的語氣,光聽就知道一定是女王系的啊!

「…妳這傢伙…」祐夫不可置信的搖頭嘆道:「都這種時候了,妳還在判斷救妳的人的型嗎?」
子心晃著修長的手指,一副 “你是不會懂啦!” 的神情,驕傲道:「這是我莫子心的人生哲學啊~」
「子、子心…難道救妳的那兩個人是…?!」神情透露著異樣的神采,石珀興奮的追問道。
「呵呵…珀兄~沒錯」子心一臉陶醉,「真是那個絕妙的組合啊…」

「敏米~不要這樣嘛…要是現在丟下她,她會很危險的~」軟軟的聲音婉轉的哀求著自己的同伴。
天使…真的是天使啊…光聽這番對話子心就要感動的痛哭流涕,這樣的救命恩人,她怎麼能不醒來探個究竟呢?
「嗚…怎麼一回事…啊…」妄想歸妄想,醒過來的時候還是頭暈腦脹,好不容易定神一看救命恩人,啊咧?怎麼覺得對方離她的距離,似乎…遠了點?
一對看起來疑似姐弟,或者說是女王殿下和她的侍童的一雙男女,站在離她莫約十尺的距離。
「妳剛似乎是暈過去了,是敏米救妳的喔」小小的藍髮鏡童道士,小小聲的對子心解釋著。
敏米?應該是那個鏡童身旁的紅髮修羅女醫吧?她知道修羅族的女性都是嬌媚動人的型,眼前的這個敏米小姐,卻冷豔的讓她有點害怕,子心連忙道謝,「啊…那個…真的謝謝妳,敏米小姐。」
「哼」不知道是有聽到還沒聽到,敏米哼了一聲,便自個走到離子心更遠的地方,靠了牆假寐了起來。
「呃…我…」有點不知所措,對方很顯然不買她的帳,害她有點尷尬,只好轉話題改問小鏡童,子心挪動了身子,希望能挨近一點對方說話也不用這麼辛苦,「請問這麼晚了,你們來防風氏之墓有什麼事嗎?也許我可以幫你們的忙也說不定。」
小鏡童見子心挨近,看看子心又看看在假寐的敏米,遲疑了一下,才在子心面前三尺之處坐了下來,「我和敏米在這裡打算召集一些男性同道中人,想一起去防風氏之墓最底部一探。」
「喔~我知道了,你們是受到縣太爺的託付來找小寶公子的對不對?」子心恍然大悟的擊掌說道,但又旋即陷入迷惑,「為什麼只找男性呢?女孩子不行嗎?」這算是某種性別歧視嗎?
「…呃…」小鏡童又瞥了敏米一眼,似乎是怕她聽到,小小聲的說道:「因為…那個…所以…」
「啊?什麼?」太小聲了,實在是聽不到,子心又向小鏡童挨近了一點。
「我說…因為敏米會吃醋啦!」
「啊咧?!不會吧?」子心不敢置信的瞄了敏米一眼,「有…有這麼嚴重嗎?」只是組隊而已嘛!
「我跟妳說喔~就是有這麼嚴重啦~像上次喔…」小鏡童正要解釋,突然看到同伴起了身,自個兒往下層就要離去,連忙喊道:「敏、敏米~妳要去哪?」
「哼!這麼愛講就去講啊!不用管我了啦!」修羅女醫腳一跺,便逕自往下層走去。
「敏米!」聽修羅女醫如此說道,小鏡童簡直要哭了出來,「怎麼辦…敏米更生我的氣了啦~」
「呃…」這算是她害的嗎?此情此景,子心尷尬的不知道該怎麼去安慰小鏡童,只好輕聲對他說道:「總之,我和你一起去找她吧…道歉還是解釋什麼的…畢竟,女孩子的,一個人總是危險。」雖然她實在是不想再下去探那個防風氏之墓的內部,畢竟剛剛才好不容易脫險的,但…方才的狀況,說自己完全不用負責好像也說不過去。再說…瞥了一眼小鏡童手持的法杖-雨霖-對方很顯然層次比她高很多,安全上至少比自己一個人獨自行動還好太多了。
「嗯~謝謝妳啊…那個…啊~我叫梧悠。」突然想到,談了這麼久了都還不知道彼此的姓名呢!梧悠連忙自介道。
「莫子心,我叫莫子心。」

「喔?後來你們兩個就去找那個敏米小姐啦?」狼狩好奇的問道。
真難得啊~居然是鏡童男和修羅女的情侶檔,該怎麼說呢…在某X圈子內,這個配對果然是可以形成很綺麗畫面啊…
「是啊~畢竟那種情況嘛!」子心聳聳肩,不是很顧形象的咬著竹籤,「雖然後來事情有了意外的轉變…」不,應該說是她自己從頭到尾忽略了女王殿下的實力…

「啊咧…原來事情是這樣啊…」子心覺得自己似乎被捲入了一件很不必要的紛爭之中,聽完梧悠說完她方才昏迷時所發生的事,她開始後悔自己為何會把所謂的義氣用在這對情侶上…
原來,先前敏米為了要組隊,邀請了另外一個男盜賊和男弓者,彼此也就攀談了起來,雙方交談甚歡,居然把遲來的梧悠完全給遺忘了…一刻鐘過去,隨著劍客和弓者的慘叫聲以及空氣中散發的燒焦味,小倆口就這樣吵了起來…後來,梧悠自知理虧,只好由他來召募伙伴,而且…只要男性伙伴,有意加入的女孩子全被敏米用 “殺人射線” 給趕跑…而自己在階梯上昏倒被他們給揀到,則是後來的事了…
「都是人家太衝動了~敏米才會生我的氣的~」梧悠咬著自己的手指,懊喪細聲道:「敏米~妳到底在哪裡啊~人家…」
「吼啊~~~~」一聲嘶吼,打斷了小鏡童的懺悔。黑夜的暗影向子心和梧悠逼近。
「啊啊….那個….不是….闇…」闇夜殭屍,在深夜裡徘徊在墓室裡的屍怪,兇殘度次於底層的殭屍將軍,可以說是防風氏之墓的新手殺手。子心簡直要哭了出來,她怎麼會忘了呢?她方才之所以和那群食金鼠搏鬥,就是避免和他衝突啊!
『陰陽雙極,靈符借法,急急如律令!』
一道飛影從子心身旁快速射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擊向屍怪!
『爆!』
一聲巨響,熾白的光在子心的視界中炸了開來,連帶子心也被震得跌坐在地。
「妳還好吧…」強大的爆裂咒,瞬間擊爆了屍怪,梧悠神色自若走向子心,孰料…
「嗚吼~!!」屍怪居然還能行動,用僅剩的一口氣撲向他們!
「危險啊!後面!」子心大喊。
『一針見血!』
比屍怪的速度還快,一條青影已經竄進他們之間,迅速的揚起手上的武器,隨著一聲嬌叱,子心連眨眼都不及,屍怪已經被一股強大的外力狠狠的釘死在離他們至少有三丈遠的牆面。
好…好厲害…跌坐在地的子心看的目瞪口呆,就算是已經剩一口氣的闇夜殭屍,居然能被醫師技能 “一針見血”給一發擊斃,可見出招者自身的威力了…
「呼~好險啊~笨梧悠!你差一點就被吃掉啦!」
「敏米!」認出搭救者的面目梧悠一聲歡呼,立刻飛奔到敏米的懷裡一股勁兒的猛撒嬌,「妳去哪裡了?人家好怕吶~」
好怕…?剛剛一招把闇夜殭屍打得只剩一口氣的,又是誰啊?
「哼~別藉故撒嬌!」敏米對著還在震驚之中的子心嬌蠻一指,「說!為什麼還帶這個東西過來!」
東西?是指我嗎?子心左看右瞧,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
啊哈哈~原來就是這樣一回事啊…什麼!居然說我是東西!真是太過份了!不要以為會 “起死回生” 就很了不起啊?別以為妳穿了個輕甲就可以很囂張啊~哼!論攻擊力的話,我還是有能力給妳死得很淒慘啦!咦…醫師可以裝備輕甲嗎?
突然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的子心開始無視那對情侶之間的話題(反正對方也很無視她的存在)而陷入思考。
嗯…我記得,陰陽師、道士和醫師的裝備基本上來說是一樣的,除了醫師可以來針筒攻擊而道士和陰陽師則是拿法杖來當武器,要想裝備其他屬性的裝備或武器,必須要將該職業的級數提升到一定的水準。也就是說…敏米小姐的修為…不會吧…
子心再度將視線轉到眼前那對情侶上面。
果然是女王殿下啊……
不知道怎麼地,子心突然覺得自己似乎又做了件蠢事…
「敏米~不要這麼說嘛~人家以後會乖乖的,原諒人家了齁~」敏米似乎有態度軟化的樣子,梧悠持續撒嬌道。
「是啊是啊~敏米小姐,妳就不要生氣了~如果妳不管梧悠,丟他一個人在這裡,是很容易被吃掉的…」再怎麼說,結伴來此的任務還是要完成的,子心也加入了勸說的行列。
「誰會吃他啊?!」敏米又是一陣死光掃向子心,一副“妳敢動我的人就給我試看看”的氣勢。
夭壽喔~我沒有想過也不敢去想喔~
子心連忙解釋道:「像是再底層一點的蜘蛛或是殭屍將軍之類的~」夠強了吧?我已經很怕了。
「對啊對啊~人家會被吃掉的~」
「……」
「敏米~原諒人家了齁?」
「哼!買那個新套裝給我,我就原諒你。」
「買給妳買給妳」

其實根本沒有什麼她插嘴的餘地嘛…子心看著這對 “高檔”的情侶,感覺十分的無言,算了…反正都和好了…她也算盡了 “路人” 的義務,是該閃人了~
「呃…兩位終於能夠解除誤會真是太好了~我想這裡應該也沒我的事了~那就先告辭了…」說完,子心便打算馬上離開,不料----
「慢著!妳等一下。」敏米卻叫住了她。
「有、有什麼事嗎?」
「吶!接著!」說道,敏米便拋了一樣東西給子心。
「這、這不是?!」子心接過一看,驚道:「長陽驛令!」
「是啊!妳不是要離開嗎?用這個會安全許多喔~」敏米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算是妳幫我們和好的謝禮啦!」
「謝謝妳,可是你們不離開嗎?」
「剛剛去下面晃了一圈,還應付的來,倒是妳早點離開這裡吧~」
「掰掰嚕~子心~」
說完甩甩手,敏米和梧悠兩人便離開了。
「呼~又剩下我一個人了…」真是一場不知所云的無妄之災啊~子心鬆了鬆緊繃的肩膀,「真的該離開這裡啦!」
隨著驛令發出的光芒,子心露出了鬆了口氣的笑。

我回來嚕!長陽城。

「後來意外的轉變?」筱月好奇的追問道:「有發生什麼事嗎?」
「…嗯…也沒有什麼啦…總之後來我們找到那個敏米小姐,然後他們就合好啦!」細節也不想多說了…反正都是一些情侶之間親親愛愛的事還有子心搞的烏龍,連提都沒勁了。
「喔?妳不會還瞞了一些內幕吧?」祐夫狐疑道:「例如捲入了三角戀情的紛爭之類的。」
「最好是啦!」子心用竹筷的尾端敲了祐夫一記,「我又不是沒事找事做!」
「搞不好喔~」珀有意無意的玩笑道。
「搞不好喔~」筱月也跟著有樣學樣。
「喂!你們~」
真是的,她以後再也不去沒事找事做啦!

接著又是一陣嬉鬧聲,大伙兒又是鬧成一片。
啊啊…看來今天有得收拾了…在一旁的小二如此的心想。


~全篇完~

後記:
終於完全寫完啦,雖然進度和劇情有了不少改變,但想寫的東西至少都寫上去啦~至於沒有寫到出場的朋友們,你們的活躍是深深的印在子心的腦海裡,相信你們會在其他作品裡更加活躍的~>.<
所以就原諒子心的無能吧!
至於,故事中的那對情侶,是不是真有其人,所遇的事件倒底有哪部份算是事實也就不用太追究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