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笑的很狂傲,音調卻帶著悽楚。
字條上的藥材名稱寫的清清楚楚,是治肺癆的帖子。
但治標卻不治本。
他問:「是你重要的人病了嗎?」
「……」他不答,只是怒目相向。

思緒飄往遙遠的過去,在塵封的記憶裡,曾經他也三兩天抓著這藥單往藥鋪跑,就算是自己傷痕累累,就算是自己三餐不繼,也要為替家中久病不起的人兒煎藥。但…無論他再怎麼努力,她的病卻沒有因此而好轉…
他將杖從他喉頭上挪開,淡道:「沒用的,這帖藥是治不好病的。」
「胡說!她會好的!一定會…一定…」連自己都覺得感覺無力,如果他不去信仰,他真的不知要依託什麼…「我不能失去她…不能…就算是要我犧牲生命…」
「荒唐,失去伴侶的蒼鷹,如何能獨活!」
面對這般的斥喝,他無能以對,只是頹然望天喃道:「那我失去了她又能獨活?」

『如果我能用我的命來治妳的病,我願意。』
『但我不要,因為我希望你能過的很好。』
『如果失去了妳,我如何能好?』
『那就珍惜我們僅有的時間吧……』

這樣的堅持,成了他們倆的折磨,一種無止盡的痛,直到她的皓腕頹然落下,他已不知心痛為何物……

這樣的痛難道要無限輪迴下去?也許萬縷千絲都該有個了斷……

他對他說了:「我可以救她」

是生天,也是末路。

「你回來了,夫君…」枕上的人兒笑得勉強,想起身卻無力。
「妳躺著就好」他替她蓋好了被,語氣溫柔萬千。
「這位是…?」看著陌生的訪客,不知怎麼她有些不安。
「是朋友,一個好久不見的朋友。」
「夫人。」他唅首問候。
「嗯…」眼神望向床旁的裝飾花朵,「花好像要枯萎了…」就像她自己一樣…
「不要擔心,我替妳換上新的」他將方才摘下的花朵遞到她面前,「妳看,妳最喜歡的花兒。」
「呵」伸手觸摸著花朵,她窩心的笑了。
「妳再歇會兒吧…我替你把花換上,等你醒來你會看到更多美麗的花朵,好不好?」厚實的大掌吻上她的髮絲,他安撫著她。
「我不想睡…」可是眼皮卻越來越沉重。
「安心的睡吧…」
「我怕…」
「我會陪著妳。」
「怕醒來…會忘了…」忘了什麼呢…
「我會替你記得。」他的吻覆上了她的額。
「…嗯…」像是得到一種保證,她閉上了眼,沉沉睡去。

「準備好了嗎?」
「嗯」
「即使她未來將要因為你的離去而悲傷一輩子?」
「…不…她不會的…」
「什麼?」
「麻煩你,請你讓她忘了我吧…」
「?!」
「…一切就拜託你了…」

「我知道了」

那是一片青色的草地,一名女子在草原上一人獨自漫步,走走又停停,偶爾看看藍天,偶爾看看青色的綠草,但視線最後總會停在她的右手邊,而後又不解的搖搖頭,因為她的印象中她總是一個人的…是的…印象中…
忽地,一抹嫣紅吸引了她的目光,一朵紅色的花兒在風中搖曳著。
…那是一種很溫柔很溫柔的感覺,陌生卻又讓人感到無限懷念而且眷戀…
她伸手摘下了它,嗅著觀著,而後…淚水無限…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