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嗯...在故事中我把阿輪姐月光雨的歌詞改了,然後放上的這首歌當背景音樂...
服用前請按下音樂

這段亂七八糟的故事終於可以莫名其妙的完結了~恭喜恭喜~


思緒流轉間,雨,停了。
她仰望著天際乍現的明月有些出神。
想著,她是該回去了,但身形卻沒有離去的意思,在溶溶夜色裡沉淪在一股突如其來的心緒。
「唉…執著是苦,癡心是苦,放棄亦是苦…」
無聲的嘆息在空間中低盪,悄然自唇間逸出,鏗然一聲,懷裡的月琴隨著子心手中的撥子盪漾出一陣漣漪,在靜謐的長陽響起了歌聲:

月娘啊 聽窗外的雨在落 今夜又是誰的寂寞?
心事若是無能傾訴 讓我聽你說…

「這是…」
迷離霧,朦朧夜,輕柔的歌聲將思逸的思緒自過往拉回,陌生的旋律卻又是熟悉的音色,清亮卻又纏綿……

「子心姐?」

今晚黯沉沉 星子無處見
心頭上的人啊 不懂我的思慕
到底要如何傾訴 你才能明白
啊 心底想著你…


尋著歌聲,思逸的腳步在重生碑前的停了下來,見子心就做倚坐在鐵鋪前的階梯前彈唱著。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他就這樣靜靜的站在那裡,聽著她的琴聲、她的歌聲,還有…她壓抑不了的情聲…

『珀先生,真的很感謝你願意收我為弟子。』他跪在石珀面前重重的磕了三個響頭,表示他激動與感謝。
聽過石珀的琴聲,他才知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願意花大筆的銀兩來這裡聽琴看舞,也明白了自己過去的渺小,在表演後的當下跪求石珀收他為徒。原以為自己儘憑一股衝勁會受到宅內的人的刁難,不料,宅內的當家只問了一句,他是不是在廣場前拉琴的那個,又問了石珀的意願,便答應了。只是條件是他得在這裡做三個月的無薪長工,當然這期間是包吃包住。
『不用謝我,要謝就去謝子心吧,若不是她和當家的力薦你有這份才能,你大概連這宅子的門檻都跨不進來。』

知遇之恩,銘謝五內。
對他而言,她是伯樂更是他的恩人
但當這份恩情,漸漸地過於恩情本身的時候…
…他又該如何自處…?

『我不懂,為什麼子心姐妳要這麼執著於這樣自殘的修道之路!』
緊握火雲杖的手,數不清的新傷舊痕和杖柄上的斑駁血印,法杖的主人顯然才從鬼門前走過一遭。
明明她可以不用如此勉強自己,她卻總是把自己弄得遍體鱗傷。
『如果在我身上多添一道傷,就能更接近他一步,我就會毫不猶豫的不停戰鬥下去!』
還記得那時,她無畏的神情沒有一絲懼怕地祭出數道黃符從他身旁擦身而過,奔向無窮盡的血路。
喚不出聲,阻擋不了,在心口的一陣騷動的糾結。
他第一次了解,何為心痛的感覺…

為你流淚 心碎
思念匯成河
流往天邊啊 讓我和你同行
啊 月光雨…

至此,子心的歌聲停了,而琴音也隨著尾聲的數個音符後到了終章。
一切又歸於平靜。
然後,只剩下嘆氣聲、心律聲、珠水滴落聲…

「子心姐,我來接妳了。」
不知是過了多久,思逸才踏出了步伐,對子心揮揮手,神色自若的像是剛剛才到。
「是你啊~思逸…真對不住,雨都停了還讓你跑這麼一趟…」子心將琴揹至身後,起身走至思逸面前,一臉歉然地說道。
「怎麼會呢,我可是第一個聽到了我們宅子裡的首席歌伶的新曲,這一遭可是值回票價啊~」
「哈~什麼首席歌伶?你的嘴倒是越來越甜了。」子心笑著拍了思逸的背膀好大一下,「不過總算是可以交差啦!這新曲的詞我拖了可久了。」珛子把曲譜塞給她也好些時日,今日總算是把它完成了,「我們回去吧,我想大伙兒可能在等我們開飯了。」
「…嗯…」見子心自顧自的往前走去,思逸苦笑不語,還是這麼逞強啊…明明都已經在眼前了,卻用這般笨拙到令人心疼的方式來表達…
「思逸,你再杵在那,我可不等你囉!」
「啊…等等我!」

…你聽的到吧…這份感情這份心意…

「道長,那今天在下就到這裡先打烊了。」
「今天也辛苦你了,麥老闆。」道者將麥吉鄉送至門口,用一貫溫和的口吻叮嚀道:「路上請小心。」
「呵呵…長陽的治安不就是如此嗎,我會小心的。」

直到麥吉鄉的身影消失在夜色中,道者才斂去了掛在嘴角上的笑容,對著朗朗月空沉沉地嘆息著。
「月光…雨…是嗎?」

執著是苦,癡心是苦,放棄亦是苦。

所以…不悔…嗎?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閑愁。
此情無計可消除,才下眉頭,卻上心頭。


(完)

後記:
我寫完了~~~(掩臉光速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