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寫寫一段雜記
時間發生在我上<武俠小說與歷史小說>這門課的第一節下課….
坐在我身後的一名…可能是學妹的女生跟自己的同學談有關<神鵰俠侶>的劇情,談話內容不外乎是自己對該故事劇情很熟悉不但讀過數次原作最近又看過連續劇之類的…然後開始要考考他們對故事的熟悉度。
聽此,我不免覺得有點不以為然的感覺,因為聽他們的對話大致上可以了解,她只是要吹捧自己看過多次罷了…但我和同學還是靜靜的背對著她們聽著她們的談話…

以下是他們的問答粗略過程…
問:「小龍女的武器是什麼?」
答:「嗯…我知道那個什麼手套和那個鈴鐺的…」
「啊~就是那個,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名。」
(啊這樣你還敢當題目問嗎…=.=||||)
(同學答曰:金鈴軟索、金絲手套)
「還有一把劍是楊過在絕情谷拿的,叫玉女劍!」
(不是淑女劍嗎…??)
(那把對劍叫君子、淑女劍)

問:「絕情谷的谷主是誰、他女兒的名字?」
答「公孫止、公孫綠…萼」
「谷主夫人的大哥叫什麼?」
「我忘了,雙胞胎分不清楚」
「叫裘千丈還裘千仞的…就那個烏沙幫的…」
(鐵掌幫的是裘千仞,他是老二啦…還烏沙豆沙咧…)

問:「楊過送郭襄的第一生日大禮是?」
答:「嗯…啊~我沒你記得清楚啦…=3=」
「是不知道金還是遼國士兵的耳朵啦~」
(…是蒙古!郭靖抗蒙古大軍是抗心酸的喔?還金國遼國咧!)

聽至此,我和同學心中已經嘲笑身後那位自以為很熟神鵰的學妹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在那間教室中少說也有七成的人是熟知她所說的劇情內容,那學妹的聲音又不小,很可惜沒有一個人吐她的嘈,只有一個附和她熟知神鵰的學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