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中秋還沒有過,來說一點每年我們家中秋要做的事。
(反正也是偶爾要po網誌,表示尚未人間蒸發之類的…)

是的,每年我們家中秋都會做一件事。

烤肉?錯!
我家已經百年沒燒炭了……
而且大學四年我都是在陽明山聞烤肉香渡過…
(最扯的是,我居然看到人民的保母不顧人民的怨念在派出所的停車場烤肉!)

吃柚子?錯!
我到現在還沒吃柚子
(不過老媽已經有交代桌下那一箱可以準備殺了…)

吃月餅?錯!
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吃月餅啊
雖然我非常喜歡月餅表面的壓花,但我每次都吃不完那一整顆…


賞月?錯!
不過我等等會去頂樓看看有沒有月亮可以看…
(現在應該已經不會被流彈打到了…)

畫賀圖?錯!
我似乎沒有畫中秋賀圖的印象…
(因為總是趕不上)

每年,我們家都會做的事,就是…
~做蛋黃穌~
什麼?你說蛋黃酥和月餅是一樣的?
混帳!月餅裡面有在加蛋黃嗎?
而且皮也完全不一樣。

總之,其實從高中的家政課有教如何作蛋黃酥後
這就變成我家的例行活動了,只是後來生意越做越大…從一次40顆到現在的百連發…不過,物價上漲啦~很多材料也變貴了,我家附近的菜市場居然多家雜貨店不進鹹鴨蛋一度讓我十分困擾…

作蛋黃酥並不難,材料也很好找,就是人手要多才會好做
(根據經驗,一個人做不來,尤其是我這種手腳慢的人…)

我最喜歡吃抹茶口味啦~不過,我家族的人很奇怪的都不喜歡,倒是嫂子們喜歡吃…XD
(老媽喜歡的是棗泥,不過也是餡料最貴的一種…XD)

~成品~
裡面放的是棗泥和紅豆口味的


~紅豆口味特寫~



自從在量販店看到有賣蛋黃酥的紙盒後,整體感就變高級很多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