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九月的時候就和朋友約好了,等她回高雄我們要找時間一起看<賽德克巴萊>,說真的~我是一個對電影不算積極的觀眾,通常都是人家約了我才會去電影院看電影的人,之前看的<海角七號>、<雞排英雄>也都是人家約了才去看,當然都不是主動去看的。

所以,其實我一開始對賽德克相關的新聞,因為不感興趣,可以說是一無所知,只是聽朋友說是在講霧社事件,就是人家約了,我就一起去看。

開始看了才知道,這部電影…都不講國語,台語也沒幾句,全都是賽德克語和日語XD
(但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我不太記得,為什麼我在看太陽旗的時候知道他們是在講原民的母語,是有字幕的提示嗎?)

我一直記得,請朋友先去買票和劃位,他跟我講一張票要280元的時候,我有點訝異,因為就算是在華納威秀和喜滿客我都記得只要250元,而且常看電影的人都知道要怎麼樣買便宜的票,這一場怎麼會這麼貴…orz

幸好,太陽旗,很好看。

雖然在劇情上,莫那和一郎在河邊說話那段,一郎提起莫那去過日本的事,我那時非常的疑惑,一直在想他怎麼會去日本呢?為什麼會去?他到底是怎麼去的?(後來看了漫畫巴萊才知道是日方帶一些頭目們去日本炫耀他們日本的武力)

大家說很弱的特效動畫的部分,我是真的看不出來啦…(頂多在彩虹橋的end,真的是有弱到讓我看出來XD)只是平時是習慣看ACG的動畫,我比較覺得怪的是一電影開始片頭在阿穆依的歌聲後出現的賽德克巴萊的紅底黑影的FLASH(?)動畫,那個才真的是很不自然的弱……= A=)”

後來電影結束後,那種想跟人討論劇情但沒得討論的心情有點悶,過沒幾天的晚餐時就跟家裡的人推坑,說<賽德克巴萊>很好看,<海角七號>和<雞排英雄>你們都去看了,沒道理這部不去看,老爹就說,好啊~你去買票我們就去看,等一下就去,我就說,好!我買3張票,請你們去看!然後全家就到夢時代看電影,我目送我的家人們進了電影院…然後我就一個人跑去逛街然後直到夢時代打烊,我呆坐在電影院區,看了不知道第幾遍的電影預告……(癡呆)

啊~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我沒有跟著一起去看第2次,因為…月底了嘛…不然我去看隔壁棚的熟男型不型,好像也蠻有趣的…(苦笑)

事實證明,推坑是有用的!老媽看完電影後一直跟我們提大慶,雖然她要講的應該是慶台大叔,因為他們的小腿完全戳中我老媽的喜好,(母曰:原住民那個下盤真的是有力啊,以前看他們跳舞我一直就很欣賞),我妹則一直說慶台大叔非常的殺,超讚的!(後來她表示非常喜歡莫那和達多這對父子 [巴索淚目])

而後下集的彩虹橋,自然也是我的荷包情義相挺了…幸好有對中發票,不然半個月8張票,對我來說還真有點吃力了XD”

幸好,彩虹橋,一樣超熱血。

整體劇情心得上大家都已經說蠻多的了,很多片段都令人印象深刻,戰鬥我是覺得不會冗長,因為他們拍的很棒,看賽德克人對抗日軍的游擊戰,利用地利和天生體能上的優勢,可以說是神出鬼沒,我真的看的很過癮啊 +> w<)y

文戲方面也不會因為熱血的武戲而失色,每個人的掙扎和無奈,最後所做的決定不一定是對的,卻又不得不為,好日子誰不想過,誰不想好好的活下去,好好過日子,但直到最後為什麼還是決定走上玉石俱焚的路,為了尊嚴而戰。為什麼不能再忍耐?先不提男人們被迫為低廉的工資而遭受奴役,光是20年來陸續有年輕的姑娘們遭受日方的騷擾始亂終棄,就讓人覺得很可惡。

(其實我在片中一直有些許期待女人們的反抗,好歹把那個在下集一開始知道霧社事件後一直碎碎念的路人日本人狠狠的敲打他的腦門啊!女人不要光只是在後面瞪啊#= 皿=)

一郎和二郎也有他們的無奈,好不容易熬出頭有成績了,他們的人生正要步入另一個階段,要他們放棄他們現在所有的,沒有猶豫和掙扎也是不可能的,大時代下產物的悲劇,有太多無法用語言說的心酸和無奈。

而我們的主角,莫那魯道,也許在整個賽德克族,他不是賽德克族的驕傲,但相信在電影之後,他已經是大家心中的驕傲了。

頭目,偉大!

Ps:
1.我一直覺得他們臉貼臉喝酒這個動作,蠻讓我覺得害羞的…重點不是貼臉,而是用手臂把對方拉過來的那個動作力度,滿滿的男人味啊~=//////=

2.看完彩虹橋才知道,原來一直在預告出現中,莫那一行人從火燄中衝出來的景象,是安排在那個橋段啊….0A0a

3.後來把四本巴萊給買回家,我自己先看完漫畫,老媽昨天跟我說他已經在看第3本了,示意我可以把ost給買回家了(抹臉)

4.宣傳宣很大,在宣傳的演員們感覺上已經蠻疲憊了,希望他們也是能早點回到平靜的生活。

5.票房繼續加油,大家都知道魏導拍戲很辛苦,不過我更能體會的是工作人員沒有拿到薪水的怨念,希望導演早點把薪水都補完給大家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