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世間,情是何物?
直教生死相許。
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
歡樂趣,離別苦,
就中更有癡兒女,君應有語。
渺萬里層雲,千山暮景,
隻影向誰去?

「再一隻…火狐的血…再一隻…呼呼…」目光紊亂接近瘋狂的江玉郎,將一隻血被吸盡的母狐摜在地上,緩緩的走向因恐懼而癱軟在地的幼狐,再一隻就好…再一隻…他將會達到神的境界…
「嗚…娘…娘…」
「哈哈…別怕,很快的…你就會跟你娘一起了…」
過度的恐懼,連逃跑的力氣都沒有,小狐精眼直直的看著惡魔的利爪向他襲來!
「住手!」
千鈞一髮,比呼聲還快,破空劍氣以些微之差,硬是擋下江玉郎的攻擊。小狐精驚魂未定,還不知情況為何,一陣幽香撲鼻,已被攬入赤紅倩影攬入懷中!
「可惡!」江玉郎出手再攻,又是箭雨一陣。前後不過須臾一瞬,紅影已抱著小狐精脫離了戰圈。
「哼~本小姐的身法哪有這麼容易給捉著?」放下了孩童,女子撥髮自信笑著,又隨即對身旁的持刀男子嬌蜜笑道:「你說對不對,小蝦?」
「是是是」敷衍黑惜鳳的熱情,江瑕緊握血刃,對眼前的敵人絲毫不敢大意。

見到族人的屍橫遍地,若湖不禁掩口哽咽,她的家人們啊……
「若湖,我懂妳的悲傷,但現在請振作起來。」華紫音提劍上前,擋在若湖身前。「華姑娘…謝謝妳,但…」若湖按住華紫音劍柄,將小狐精帶到身旁,「麻煩妳,先帶著這孩子離開這裡好嗎?」
「我…」華紫音看著若湖眼神卻不禁飄向站在更前線的一雙黃影,一時間她難為了。
「華姑娘,若湖明白妳的心情,但是若湖只能拜託妳了…」望向江瑕又看著受驚的幼狐,長老的遺願,聖女的責任,恩與情的糾纏,若湖的重擔顯得更沉了。
「…我明白了…」華紫音抱起小狐精,身子一弓倏地飛身離去。

「…雲…你要平安啊…」
一絲的不捨,她也只能留下…一語希冀…

「又是你們這些惱人的蒼蠅!」江玉郎連番失利,怒火高漲,身一沉雙手一振,飽提內元,怒叱一聲,極招隨即而出,正是喪神訣第一式-喪心病狂!
「小心!」眾人了解喪神之威,連忙迴避。
黑惜鳳見喪神即出,在閃避之際,連忙輪指一撥,音波干擾,一曲碧水舞天音,江瑕見狀隨著黑惜鳳的音律舞刀而出,頓時間血紅刀氣伴隨著音波,一招翔鳳戲彩霞,欲搶先機!
「喝!」
翔鳳戲彩霞槓上喪心病狂,合流對至剛,江瑕擋上魔招,硬是被逼退了數步。
沒有給與喘息的空間,數道挾帶利風的箭雨宛如鴻雁破空之姿已從江瑕身後射出,隨著箭流而出的黃影,江雲手持雪刃激射劍氣數道,劍與箭的合流,寒氣冰刃劃空而去,天霜雲柳再度搶攻!
「可惡!」面對冰雪風暴般的雲柳合流,江玉郎身軀數處受創,對著數次壞事始作俑者怒道:「柳兒!連妳也要忤逆我嗎!」
「爹…若是從前,女兒絕對不敢,但…您為何…」看著眼前的慘況,仇心柳顫聲質問道:「連娘親都不肯放過呢?」
「妳娘深愛著我,我只是將她的愛發揮到極限,昇華到犧牲的地步罷了…」江玉郎殘酷地笑道:「這難道不是愛的表現?這是雩姬最大的幸福啊!!」
為什麼愛到深處可以無怨無尤?回想起娘親平日總總,仇心柳無語了,難道愛情單方面的付出,最後的結果依然是…
「爹…娘親是如此的深愛著您啊…」語氣輕顫,淚眼迷濛,搭上弦的箭卻沒有絲毫的猶豫,仇心柳右手一揚,語氣一改,怒道:「我絕不原諒您!」

恩斷義絕!!

羽箭再出,是親情的決裂,更是殺意的開端,仇心柳一招金雷連珠提升到五雷之極,很熱…她感覺的到,她的心在激昂,她左眼在發燙,那是火狐之血在她的體內共鳴!

「虛箭穿心!」

「多說無益!」奪魂血箭逼命而來,江玉郎卻不閃不躲,再度提掌運勁,魔功周身引起護身氣流,朝著箭道發出喪神訣第二式-喪志挫鋒,驚天一掌直撲仇心柳!
「啊!」不料奪命箭招反噬,掌氣逼命,仇心柳閃避不及,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死神撲面而來!危即之際一條人影飛身已搶先在前,護身劍勢應聲而出!

「五嶽破穹蒼!」

江雲五嶽劍法不動如山,無奈對上比喪心病狂更烈之威,也要山崩地裂!
「嗚!」喉頭一甜,嘔血三分,江雲受創了!
「雲哥哥!」見江雲護已受傷,仇心柳連忙上前扶持。
「我無礙」江雲佇劍起身,平聲對江玉郎道:「你對我有提攜之情,我還敬你是義父,但…如今你不但害死了義母…還想傷害心柳…」劍尖一指,氣勢凌人,「莫說是心柳,我也饒你不得!」

「誇口!」江玉郎不再被動,元神飽提魔功再催,一時間風雲慘動、天地變色,令人窒息的氣氛,在一聲咆嘯中,頓時炸了開來!

令人刺耳的嘯叫,在空氣中激盪,濃厚的塵囂中,忽然傳出陣陣琴音,雖無喪神之悍卻也緩人心神,黑惜鳳再度奏起樂音,琵琶絃上叮叮作響,是為泰山鎮魂調。
隨著樂音,若湖看向江瑕抽劍揚聲吟道:
「一步江湖無盡期」
聞此,江瑕提氣拔刀搭在她的劍上也跟著和著:
「再步紅塵難回首」
「三步自是落梅殤」纖指按上刀劍雙鋒輕輕一劃,血刃青鋒剎時紅光大作!若湖用自己身上的火狐之力血祭兵刃,這是第幾次了呢?她定定的看著江瑕,她心愛的人啊…從幼年起的救命之恩開始,她就在心底暗暗發誓,要用盡一生來報答,聖女重責遲遲未擔,奈何火狐一族一夕遭逢巨變,也許…
「若湖,妳別怕。」不知是否是因為兵刃餵血通靈還是心意相通,江瑕柔聲說道:「無論如何,我會陪著你的。」
「…公子…」如此誓言,讓若湖淚眼婆娑內心激盪不已,也許她一切一切的付出,為的只是對方的這一句話語,即使血枯淚盡…她…
血已足氣亦飽,兩人內元一提刀劍合流,氣勁直擊而出!

「江湖無悔!」

「來得好!」江玉郎不退反進,運氣上前,徒手對上江湖無悔,不知道是火狐之血互相牽引之故,還是喪神魔功的特性使然,刀劍合流之擊不但沒有給予創傷,竟然反被吸收,使得魔燄更盛。
「哈哈哈~是火狐血、是火狐聖女之血!」
「他竟然…若湖快退!」江瑕見情況不對,連忙要若湖收手。
「公子!」
「火狐聖女之血,我要定了!嗚!」江玉郎魔掌一伸,作勢欲擒若湖,疾風羽箭再次阻撓!

「休想得逞!」
江雲和仇心柳飛身加入戰團,擋在若湖身前保護。

「柳兒…妳!」
「娘親為了您,讓自己族人遇劫而悔恨不已…」仇心柳再度取箭搭弦,說道:「如今,女兒說什麼也不會讓您傷害若湖!」
「…心柳…」同是狐族遺孤,聽到心柳一席發言,讓若湖又是感慨又是動容。
是多麼大的決心才能有這樣的勇氣?江雲看著眼前拉弓的少女,其中悲苦了然於心,只是不擅言詞的他,也只能仗劍相隨。
「逆女,既然如此,留妳何用!」江玉郎喪神發威,雙手一揚,赫赫氣勁襲向眾人,「通通去死吧!」

「大家小心!」知道江玉郎覬覦若湖之血以成喪神之功,眾人陣型一改,絕式盡出!

「血殺千重刀!」
「龍翔斷九天!」

江玉郎狂風一掃,無視雲瑕二人齊攻,以極快的速度,直逼若湖!
若湖舞劍抵擋,仇心柳持弓飛身支援!正當若湖危急之際,仇心柳出掌逼攻向江玉郎。
「來得好!」面對親女的數次阻撓,江玉郎不怒反笑。突然方向一改,一爪反擒仇心柳!

「心柳!」
「啊?!」

「哈哈哈!!」忽變之局,令人一時間不知所措,眾人還來不及反應,江玉郎已挾持仇心柳,跳離戰圈!

「柳兒,我的親女…雩姬的血脈…火狐之血,我要定啦!」沒有任何殘存的父女之情,江玉郎露出森然白牙往仇心柳頸部一咬,頓時血花四濺!

「住手啊!」
「嗚啊~~」

熾熱的痛處,冰冷的血花,刺鼻的腥味…
「…雲…」
仇心柳逐漸模糊的視野,只看到一片茫然,伴隨著江玉郎瘋狂的笑聲,留下一字依戀,眼前一黑,便跌入無盡的絕望之中…

「心柳!!!」

----------------(暫停的分隔線)---------------------------

後記:
這不是我要寫的東西啊!=口=)/ *
第一次寫絕代文,結果變成這東西…orz
我腦海中的雲柳情愛難捨,怎麼會變成武俠激戰?!
果然,不該在寫故事中,聽一連串的武戲音樂~>口<~
下一回,不連戲!因為這篇是莫名其妙生出來的東西…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