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夜谷・飾品店>

「來~小姐,這是妳要的青蛇冠,一共是三千七百八十飛錢。」飾品店的店主人-麥宅飾笑咪咪的將一頂青藍色的苗風布帽交給站在櫃檯前的女子。
「老闆啊~難道不能算便宜一點嗎?我連這蠍子法鐲都買了說…」女子雖然已經把足夠的飛錢能在手上了,但還是企圖做最後的掙扎。
「呵呵~小姐妳說笑了,這頂青蛇冠和您手上那些衣飾,都是最近幾天才剛到的新貨色,近期內在別處可是要不到的呢。」老闆麥宅飾依舊是笑容可掬的對他眼前的顧客解釋道。
但不知怎麼地,那女子總是覺得老闆在跟她說:『想殺價?死都別想!』

…買主和賣方,兩者在雙方堅持不下的一刻鐘後…

「謝謝光臨,期待您再次的惠顧!」
伴隨麥宅飾勝利式的送客聲,女子拿著那頂布帽走出,本來身上的帶有中原漢風的衣裳已換成了南蠻苗風味的藍染五毒套裝。
唉唉~還是說不過啊…也罷,一分錢一分貨,反正…
玩賞著纏繫在腰間的手工織的腰布流蘇,女子愉悅地迴身一圈,滿意的神情顯然可見。
蜈蚣袍、蟾蜍法褲、蛛紋法鞋、蠍子法鐲,呵~她穿起來還挺合適的嘛!



「唷呵~子心姐,妳已經買齊了嗎?」一道俏麗的綠影,從店前的階梯前竄了出來,在女子的周身轉來轉去,「嗯嗯~好看好看~」
「筱月,妳也買好了嗎?」子心笑問在她周身打轉的小天女。
「買啦買啦~」筱月開心展示手上的戰利品,「獸牙皮甲、獸牙護腿….啊呀?我的獸牙皮靴咧?」小天女發現短少了一件,急得又是一陣亂轉。
「妳的獸牙皮靴在這兒啦。」也是一抹深綠,天人男子沒好氣的拎著一雙新鞋晃了過來,「真是的~錢還沒付清人就跑了。」
「珀,你對人家最好了嘛~」筱月摟著石珀的手臂,一股勁兒的撒嬌。
「妳喔~真拿妳這小妮子沒辦法…咦?」石珀的目光轉到子心的身上,疑道:「子心妳怎麼還戴著那頂舊銅冠,不是買了新款的帽飾了嗎?」
「喔,你說這個啊…」伸手取下伴了她好一陣子的銅製紅緞髮箍,子心有些不捨的說:「我還挺喜歡這個的呢。」說歸說,還是把新的帽子給換上,大概是不怎麼習慣,感覺有點沉。
「呵~這樣搭配也很好看啊!不過…這身行頭也不少錢吧?」他記得,剛陪筱月去衣舖的時候也稍微瞄了一下物價表。
「這你就別提了…」子心苦笑以對,她的積蓄啊…要不是原來的那身道袍已經被防風氏之墓的鼠輩給弄得快混不下去,她也不會敗這筆錢啊…那該死的大淵獻老頭,自從她決定走道士一行後,就覺得她自己一路走來風雨不斷,轉職那次險些被妖怪打死不說,後來出任務每每出手就是一筆錢,要不是一群好友的接濟,她這個苦情道士大概已經屍曝荒野了,這次的任務還要她到那個死人墓去找陪藏戒指,裡頭那些鼠輩不提,獨目小鬼和咒怨僵屍的橫行老讓她感到胃液翻騰,更別說在墓前晃盪的三人組…不…應該說是三屍組,生前不安份死了更無恥,想跟老娘搭訕?下輩子吧!
「珀,子心姐姐怎麼又陷入了自我的世界裡了?」看著子心又一個人失神失神的,臉色一下青一下白的。
「大概又在往事不堪回首了吧?」平日的牢騷,他多少也知道她道士當的很苦情,不過還是得把她拉回現實啦!「子心啊~妳等會兒有要去哪裡嗎?」
「啊?喔…等一下啊…我想想…」照理說,應該是要繼續執行任務啦!但,好久沒和大伙兒一起喝茶了,難得有機會聚聚,摸摸口袋還有幾張野蠻飛噗噗的銀票,就這麼決定吧!「回長陽吧,到客棧我請你們喝茶。」
「要喝茶的話,翟夜就有在賣了呀!」筱月指了指對面的藥鋪,回長陽的話還得讓這兒的擺渡仙人賺上一筆,不是嗎?
「嘖!喝茶在藥鋪裡像話嗎?」子心拉著筱月和石珀,「走~回長陽去。」
「那裡是往銅角山的方向啊!」石珀比了比擺渡仙人的方向,「往這裡才是啊!」
帶頭的人僵了一下,子心回頭對石珀尷尬地笑道:「你不覺得,運動一下等會兒食物才會好吃嗎?」
「……」運動一下才有鬼,從這裡步行回長陽?難道她不知道走過銅角山後還要到南宛轉到長陽南部才回長陽城嗎?「我說,這次擺渡費就我出吧!」
「珀~你最好了~」這次換子心摟著石珀的手臂不放了,沒辦法十張符紙的錢啊!
「是是是~我們回去吧!」

<長陽城>

「唷~上好的煉化素材啊!」
「難得的鎮國將軍套裝,來看看喔!」
「依依小姐譜了新曲,你知道嗎?」
「最近水井下好像又有了變故…」

長陽城無論如何都是這麼熱鬧,街道上人來人往,小販的叫賣聲此起彼落,人聲鼎沸,好不熱鬧。子心覺得長陽雖然比不上廣靈的清幽、翟夜的恬靜,但她還是喜歡這裡的熱絡。
來到了一如往常車水馬龍的長陽客棧,好不容易找到了一處空桌,三人就坐了下來。
「三位客倌,要吃些什麼呢?」才落坐,店小二便迎了過來。
子心瞄了一眼牆上的菜單,便道:「兩杯冬蟲夏草茶、一杯橘子茶,再來三份百味香菇。」
「好的,馬上來。」
「聽說這裡的冬蟲夏草茶風評不錯,你們兩個可以試試。」點完了菜,子心笑著對對座的石珀和筱月說道。
「既然不錯,妳怎麼不也試試?」
「不了,我對冬蟲夏草這東西沒辦法…」還記得她第一次看到冬蟲夏草時的模樣,簡直可以說是落荒而逃…以後就算有人告訴她這玩意能如何如何也打死不吃了,「橘茶就很夠了。」

上了菜,三人邊吃邊聊,提起了這次的任務。
「…所以說,根本是折磨人嘛…居然要我去找那東西…」子心嘟嘟嚷嚷的一邊喫著橘茶一邊發著牢騷。
「的確防風那是很麻煩,以前我在那兒也吃了不少悶虧呢!」筱月咬著香菇,回想著當初去打黑夫人的回憶。
「上次去打黑夫人的時候,的確是很驚險,我記得上次子心妳不就差點回老家去了?」要不是當時正一祐夫和他幫忙護駕的話,大概差不多就是這樣的結果啦!
「啊哈哈…你一定要提那件事嗎?」那次明明她只是經過那隻僵屍將軍旁,居然就這樣向她劈了過來,幾張火符不痛不癢,地靈和勸世歌又怕驚動其他屍群,她也只能跑給他追,場面之精彩她實在是不怎麼想回想了…「說到黑夫人事件啊!我想起了昨天在防風遇到的一件事…」
有意無意的轉了話題,子心開始說起她在防風的那段故事……


後記:
我要說的重點其實完全都沒有說到XD
因為如果要單提那段故事的話,其實還挺短的,加上前日買了20等五毒套裝,決定把最近一些零零落落點滴給拼成一個故事,一點虛構、一點真實再加一點對飛天的牢騷,故事就這樣慢慢的寫了下來,希望大家喜歡啊^^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