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晚寢室都沒有其他人,只留下我和一隻兔子在房間。說是難得也是難得,平日就算雅蕾不在,郁芳也會在山上,但她剛好去汐止一趟了,阿妃則是和大一的學弟相好之後,也沒幾個晚上會在宿舍睡覺。
過了午夜十二點,才想到離端午的不遠,五月初三是我的農曆生辰,閒著也是閒著,來打打網誌也是不錯的。

最近的幾件大事嘛……
6/9那天是畢業典禮,文大的畢業典禮歷年來都是詩…不…是溼意盎然的,雖說前幾天就已經開始在下雨,但畢業典禮那天硬是雨量達到最高點,在校園巡禮的過程中,充斥著尖叫聲,我一直在想,怎麼學士服不改成雨衣算了?反正每年都是下大雨…進了體育館後,整個人也濕了三成,有幾個同學也在那場巡禮中失去了蹤影…= =|||
說正格的,畢業典禮雖然是屬於畢業生的,但是真正去而有意義的是去接受頒獎的人,其餘的畢業生也只是去充場面(雖說是這樣啦…但是當台上喊到文學院的時候,沒幾隻小貓也是很虛的…),在濕答答的情況下,我居然還可以一個人坐在那裡一個多小時我也是覺得挺神的了…家人冒著大雨北上,我這個做女兒做姐姐的當然不能沒義氣的躲在宿舍,在典禮上窩了半天,看外頭已經沒有下雨,就決定和家人一同逛校園拍照留影。說到那個花束啊,本來就沒奢望學妹會送花過來了,不過還是很開心收到同學送的一枝玫瑰和一枝向日葵(感謝婉玲和玉婷),家人方面倒是很有趙氏的作風,沒有花束,收到的是一拖拉庫的水果:百香果、芒果、蕃茄、蘋果、玉荷包…很感謝他們在巡禮前就把東西送到我房間,不然也許我會有被迎神的錯覺…,另外也很感謝送我畢業禮物的大姑丈和大姑姑,你們送的手錶我會愛惜使用的(這代表著,離我太一之輪的退休之日不遠了…換了第三次電池了說…)
那天拍了很多在學校的照片,受於天氣和時間限制有些地方還是沒去拍,而且和家人一起行動,同學也作鳥獸散,沒和同學們拍很多照片,頗可惜的,不過事後也有補拍照片,也是很不錯的。

結束了畢業典禮,有不少同學也準備打包行李回鄉,我自己本身有下修的課程,所以還會待到月底,聽說有下修的還要七、八月才能拿到畢業證書,一想到就覺得非常的麻煩…= =|||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子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